本報訊 (記者李媛 陳黎) 今年9月份,100名寒門學子在本報“助學援計劃”活動的幫助下,順利步入大學校園。近日記者回訪時瞭解到,學子們已經適應了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。但是經濟上仍需要幫助,本報將用募集到的善款資助十餘名品學兼優系統家具的貧寒學子。
  樂觀、開朗的趙倩茹,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信息專業的大一新生。趙倩茹的禮服母親下崗,父親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,拿到錄取通知書時,全家人都在為學費發愁。在本報及愛心企業的幫助下,趙倩茹獲得資助,開始了充實的大學生活。
  “剛開始時我還有點不適應,因為離開家以後很多事情都得自己處理,現在我已經完室內裝潢全適應大學生活了。”趙倩茹說,和讀高中時一樣,她還是相信只有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,才能最終收穫成功。為了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,趙倩茹還加入了學校的科技協會和學生會,她說:“在參加各類活動的過程中,不僅鍛煉了我的溝通交流能力和團結協作能力,還讓我結交了很多好朋友,我覺得很開心。”因為經濟拮据,許多寒門學子的大學生活十分節儉。趙倩茹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,懂事的她剛一入學就申請了助學貸款。
  回訪中,不少寒門學子像趙倩茹一樣,仍需要幫助。因此,本報將用募集到的1.7萬元善款,資助十餘位寒門學子,幫助他們緩解生活壓力,讓票貼他們感受到冬日的溫暖。  (原標題:回訪寒門學子他們仍需幫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26fqdn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